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国庆节期间,宁夏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2021-10-08 16:31:0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记者10月8日从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获悉,国庆期间,全区发生一般事故5起,致4人死亡、2人受伤,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国庆节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1.jpg

  节前,印发相关通知,召开动员会,要求各行业监管部门深刻吸取近期有关事故教训,严格按照“三个必须”要求,压实监管责任,有效防控事故。

国庆节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2.jpg

  节日期间,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主要负责人和安委办6个督查组,对市县(区)及煤矿、化工等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暗访暗查。应急管理厅23个处室严格落实包片机制,持续开展督导服务,累计检查企业540余家。督促公安、交通、住建、文旅、商务、消防等部门不间断开展一线检查,共检查景区景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1430余家次,整改火灾隐患780余处。

国庆节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4.jpg

  此外,节日期间全区上下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公安部门投入300余警力、70余辆警车在主要路段巡查。交通部门42个清障救援点、102辆救援车辆全时待命。消防救援机构前置38个执勤点、38台车、228人在重点区域执勤。10类29支常备队伍全时备勤、随时应战。应急系统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备勤“三三制”(在编人员三分之一值班、三分之一备勤、三分之一休息),共抽查59个部门(县区)值班情况,接收各地、各有关部门情况报告280余次,共安排870人次在岗值守、1200余人次备勤。(宁夏日报记者 张慈丽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