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青铜峡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2021-09-30 17:40:5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30日电 (杨迪 陈怀春)9月30日,宁夏青铜峡市在余家桥烈士陵园举行2021年国家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祭奠烈士英灵。

  上午9点,敬献花篮仪式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国歌结束后,全体人员肃立、脱帽,向为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仪式结束后,少先队员们面向纪念碑,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伴随着《献花曲》响起,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随后,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祭扫烈士墓,敬献鲜花,行三鞠躬。

  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余家桥烈士纪念馆。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烈们舍生忘死、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退伍老战士侯余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为青铜峡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记者了解到,余家桥烈士陵园始建于1949年10月,是为在解放宁夏最后一场余家桥战役中牺牲的47名解放军指战员修建的永久性纪念建筑体,建国后为保卫国家财产安全及人民生命安全而献身的79名烈士也安葬于余家桥革命烈士陵园。(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