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贺兰:千里沃野绘新图 农田水利建设上新高
2021-10-08 11:11:3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8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记者8日从宁夏银川市贺兰县了解到,贺兰县通过召开全县“奋战100天 冲刺四季度”行动动员部署暨项目调度会,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质突破和扎实成效,为建设“经济强县、魅力贺兰”奠定一个关键的坚实的阶段性基础,其中就坚持把基本农田水利建设摆在乡村振兴战略的突出位置,推动基本农田水利建设跃上新台阶。

  贺兰县金贵镇基本农田水利建设面积共2.2万亩,2021年,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完成2.05万亩,改善农田3万亩。据了解从9月20日开工建设以来,全镇12个村清淤沟道69条32公里,清淤渠道69条28.6公里,实施农机三项作业1.7万亩。因地制宜,保护耕地,有力促进了现代农业发展,该镇银光村村副书记王惠忠表示,基本农田水利建设受益最大的是农民群众,通过完善田间的基本设施,有效提高基本农田的质量,稳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发挥生产、生态和景观的综合功能,促进高标准基本农田的持续利用。

  同时,贺兰县为认真总结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经验做法,由县委副书记张宁龙、政府副县长王继斌带领相关业务部门及各乡镇(场)党政主要负责人先后到金贵、立岗等7个乡镇(场)实地查看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进展情况,对全县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进行了观摩评比,并在观摩结束后,县领导对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他们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与产业结构、河长制落实等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并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引导带领群众广泛参与到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当中,提振干部职工精气神,干好农田水利精细活。(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