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客运段助力国庆假期旅客出行
2021-10-01 14:52:2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1日电 (杨迪 通讯员 杨波 苟峰博)今年国庆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记者1日了解到,兰州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69.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4.5万人次,客流高峰期预计在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35万人次。

  为应对国庆期间的出行热潮,做好旅客运输服务工作,兰州局集团公司银川客运段狠抓客运作业标准,持续强化现场安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优化增运增收措施,着力提升列车服务质量。

  国庆期间,银川客运段组织党团员志愿服务队走上站台、走进车厢,帮助有需要的旅客搬运行李、引导就坐、解答问询,并与旅客们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写下祝福,为祖国母亲庆生。

  “在国庆来临之际,我们组织党团员志愿者在段各次旅客列车上,帮助旅客搬拿行李,引导旅客就坐,和旅客一起在列车上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并且向旅客发放了一些印有国庆图案的口罩、小国旗,共同写下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银川客运段团委宣传委员刘飞说。

  随着小长假旅游客流、以及途客流、探亲客流的激增,银川客运段继续深化特色服务,努力提高服务质量,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根据自身线路特点,增加“便民服务箱”配备针线包、老花镜、指甲刀、钮扣、充电器等旅行必需品,极力为乘车旅客打造更加美好的旅途服务。

  “针对十一国庆期间旅客出行,我们列车工作人员在出乘前充分做到提前预想、预防。我们会使用电子客票提前查看旅客乘降组织及大客流情况,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在车门口做好安全宣传,组织旅客先下后上及安全及安全宣传。”银川客运段北京车队列车长陈刘翼介绍到。

  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银川客运段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各趟列车按规定做好列车消毒、旅客测温及“两码”核验工作。利用列车广播及车内宣传,引导旅客戴好口罩,减少车内走动频次,确保列车疫情防控落实到位。(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