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小区户外楼梯年久失修可以动用物业储备金维修吗?
2021-07-07 10:26:38 来源:新消息报

  “通往我们三四层的户外楼梯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可以动用物业储备金来维修?”7月5日,家住银川市兴庆区太阳都市花园联排别墅的赵女士向新消息报反映她的烦心事。 

太阳都市花园12栋联排别墅通往三四层住户家的户外楼梯年久失修。

太阳都市花园12栋联排别墅通往三四层住户家的户外楼梯年久失修。

  赵女士说,太阳都市花园联排别墅一二层为一户,三四层加阁楼为另一户,她家在三四层,需要先通过一段户外楼梯才能进入户内楼梯,最后进入家中。今年4月,她发现通往她家的户外楼梯因年久失修“摇摇欲坠”,楼梯木质扶手脱色掉漆,扶手下的铁艺部分也锈蚀严重。“我当时向小区物业公司宁夏万家宝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反映此事,询问其能否维修,但物业公司的答复是让住户维修。”赵女士说,一二层住户户外楼梯只有三四级台阶,部分住户已自行维修更换,而三四层住户的户外楼梯有19级台阶,外加两侧约11米长的扶手,维修下来费用不低。赵女士希望物业和住户各承担一部分费用,及时维修消除安全隐患。她还想咨询,住户都缴纳了物业储备金,能否动用这笔钱来维修户外楼梯? 

  对此,宁夏万家宝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太阳都市花园联排别墅共4栋48户居民,分别是8栋、9栋、12栋、13栋,共16副户外楼梯。该小区建成快20年了,硬件设施老化严重。住户反映的户外楼梯老化问题,是维修还是更换需要统一业主的意见。若更换资金需求比较大,物业公司也无力负担。接到住户投诉后,他们已把住户诉求向上级部门项目经理报批。同时,因该小区业主委员会到期还未换届,若动用物业储备金需要新的业主委员会层层申报后才能使用。 

  居民能否动用物业储备金维修户外楼梯?记者7月6日咨询银川市物业服务中心专项资金维修科,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还是首次遇到询问用专项资金维修户外楼梯的,他们将联合兴庆区物业办实地走访,若在维修范围内,需要社区按流程申报,他们下拨资金进行维修。如果不在维修范围内,则应由物业和居民共同协商出资维修。(新消息报记者 张艳丽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