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教育系统举办“永远跟党走” 文艺汇演
2021-06-28 10:46:1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27日电 (记者 李佩珊)6月27日晚,宁夏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和“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在宁夏人民会堂举行,激励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推进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中建功立业。

  此次文艺汇演是宁夏教育工委、教育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演出分为室外联欢活动和室内汇演两部分,大部分演出作品为原创精品,近3000名参演师生用课余时间、周末休息时间,精心创作、倾力筹备、刻苦排练,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室外联欢活动以党旗颂、“五育并举”育新人、坚定信念跟党走三部分,情景歌舞《天耀中华》、武术表演《少年中国说》、百人集体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10余个节目吸引了现场民众的围观,将气氛推向高潮。

  室内汇演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大篇章,整场节目以时间为轴,从1921年启幕,情景舞蹈《红船往事》、音乐舞蹈史诗《长征组歌》、音乐舞剧《伟大的节日》、大型情景音诗画《青葱岁月——我们是宁夏教育人》、大型歌舞《放歌新时代》等精品节目相继上演,深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展现新时代教育战线广大师生感党恩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昂扬姿态。

  据悉,宁夏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宁夏近3000所学校,60000余名师生广泛参与,“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百场学习宣讲、“两优一先”百人表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场文艺汇演、“向党送祝福,感恩新时代”百场党史学习教育比赛、“党在我心中-感念党恩情系教育”百个课题研讨编纂、“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百部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党课开讲啦”百堂党课征集展播、“送温暖、显真情”百名走访慰问、“永远跟党走”百项红色主题教育实践、“党建引领、服务育人”百个典型宣传等活动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与辉煌成就,充分展现了宁夏教育体系统广大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