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十四五”期间 宁夏银川计划对370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
2021-06-28 10:10:4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28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记者28日从银川市住建局获悉,“十四五”期间,宁夏银川市计划对2000年以前建成以及部分2001-2005年建成的共370个小区、500万平方米区域的小区实施改造。项目涉及屋面防水、墙面保湿、上下水、小区路面、绿化等工程。

  据悉,银川市共有2000年底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1130个,建筑面积1568.76万平方米。截至2020年底,银川已改造完成老旧小区599个。今年,宁夏银川市老旧小区改造任务为75个小区、498栋楼、19744户、151.24万平方米(兴庆区19个小区、金凤区20个小区、西夏区31个小区、灵武市2个小区、贺兰县3个小区)。目前,已开工小区59个(兴庆区19个、金凤区20个、西夏区15个、贺兰县3个、灵武市2个)。

  “今年以来,银川市完善立法形式,将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内容纳入《银川市物业管理条例》。”银川市住建局物业科副科长卜翔颖介绍,同时,银川市还出台了《银川市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市级统筹指导协调、县区负主体责任、街道社区具体监督运行、市直各部门全力配合”的工作协调机制,强调属地管理责任,定期召开联席会,探讨解决问题,共同推进工作开展。

  此外,银川市定期组织召开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传达国家住建部、宁夏住建厅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精神,通报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自治区绩效评价反馈问题,就办好群众实事进行了安排和要求,并向各县(市)区提出了意见建议。组织质监站、行管处专业技术人员成立了下沉指导检查组,加强对项目指导检查,及时将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施工问题向各县(市)区进行反馈,督促限期整改。同时,向各县(市)区提供“一对一”指导方式,分组对各各县(市)区老旧小区改造情况给予帮扶指导。(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