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红寺堡:聚焦“四个突出”扎实开展“六个先锋”示范引领行动
2021-06-26 19:01:2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26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26日从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获悉,自“六个先锋”示范引领行动部署以来,红寺堡区聚焦“四个突出”,有序开展“六个先锋”示范引领行动,持续凝聚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发展合力、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红寺堡区在宣传发动方面突出“深”,坚持线上线下方式相结合,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抖音等新媒体手段,积极转发“六个先锋”示范引领行动倡议书,利用村级大喇叭适时宣传播报,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显眼地段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张贴倡议书200余份,扩大宣传覆盖面。同时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党史宣讲团、人大代表等宣讲队伍作用,切实做到宣传全覆盖、接地气、入人心,形成党员主动示范、群众积极响应、人人参与争创的浓厚氛围。

  在评选机制方面突出“简”。红寺堡区坚持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优化评选流程、简化评选机制,增强群众参与积极性、主动性和便捷性。截至目前,已有180户农户通过邻里互荐、网格员推荐等方式申报争创先锋示范户,3个行政村评选出先锋示范户44户。

  在细则标准方面突出“融”。红寺堡区坚持符合村情实际、可操作性强、可量化原则,积极征求群众意见,用通俗易懂的“土话”和方言,简洁明了制定细则标准,确保群众愿意看、看得懂。

  在激励引导方面突出“实”。红寺堡区采取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的方式予以激励,提高群众争创先锋积极性和参与度。在精神激励上,结合村民代表大会,对评选出的先锋示范户统一进行集中授牌,并充分利用路灯框、文化长廊等各类宣传阵地,制作宣传材料,广泛宣传示范户先进事迹。在物质鼓励上,充分发挥积分制做法,利用积分超市向先锋示范户兑换卷纸、洗衣液等日常生活用品,同时,结合示范户发展需求分类给予政策优惠,逐渐形成人人学习、户户争创、比学赶超的良性循环。(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