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建行银川开发区支行开展“学好党史必修课 坚守初心担使命”专题党课
2021-05-25 11:47:4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25日电 (通讯员 马彩梅)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坚定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5月20日,建行银川开发区支行特邀宁夏党委讲师团宋丽萍教授为全体党员开展以“学好党史必修课,坚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宋丽萍教授为党员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用一个个鲜活感人的英雄人物串联起中国人民奋斗的光辉历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浴血奋战中实现“开天辟地”,在艰苦卓绝中完成“改天换地”,在激情奋斗中造就“翻天覆地”,在昂扬向上中推进“惊天动地”。从百年征程中汲取党史智慧,凝聚奋进力量,进一步明确全面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

  参加专题党课的党员表示,这堂党课让他们从党走过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深刻体会到这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地坚定了“知党恩,更党走”的决心。党员们表示要牢记金融工作者的初心使命,铭记历史,奋发有为,积极投身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金融力量。

  专题党课结束后,开发区支行党委书记对宋丽萍教授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次党课既富于理论性,又通俗易懂,让全体党员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同时,开发区支行行长顾辉结合开发区支行具体工作实际,明确支行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提出要围绕此次专题党课开展党史学习大讨论,全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要反复锤炼党建业务融合机制,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增强三个能力提升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践行新金融使命的行动;要严格组织实施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将学党史、悟思想最终落地在办实事、开新局上,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实际,主动作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在全年工作中,切实为社会、客户和员工解决实际问题。

  下一步,建行银川开发区支行将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在深学中强化政治自觉,在深悟中坚定信仰追求,在实事中坚持为民情怀,在新局中持续奋勇前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