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石嘴山消防:走街入户普新知 贴心为民办实事
2021-05-23 16:04:0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23日电 (杨迪 高斯琪)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夏石嘴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力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办实事要求,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5月21日,石嘴山消防救援支队结合石嘴山政府“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要求,再一次走进宁夏石嘴山平罗线红崖子乡红瑞村,为村民提升消防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

  据悉,平罗县红崖子乡红瑞村是平罗县规模最大、人口最多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有1900户近10000人居住于此。近年来,随着居民经济条件的提升和家用电器的增多,该村火灾防控压力显著增加,各类火灾事故时有发生,为了提高村民消防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早在4月20日,石嘴山支队就向红瑞村捐赠了200具干粉灭火器,以供村民使用。

  消防员吴亚楠正在向当地村民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高斯琪 摄

  不仅如此,为了使村民能快速提升消防知识,掌握消防用具的操作,平罗县消防救援大队还提出了“消防积分兑换制度”。该制度在红瑞村“乡村环境积分兑换超市”中加入消防积分兑换制,根据居民家中的有无乱接乱拉电线、有无柴垛草堆等安全隐患堆积、有无违规使用家电等,对居民进行打分,累计得到的积分可用来兑换灭火器、米面油等物品,在兑换物品时,还将附赠防火宣传手册一份,以此增加村民消防意识。

  面对热情高涨、积极配合前来进行积分兑换的村民,平罗县消防大队宣传员吴亚楠表示:“消防队后期还将会特别订制一批印有消防知识或标语的物品,投入村民的积分兑换超市,全面遏制‘小火亡人伤人’情况。”

  积分兑换超市的积分物品。高斯琪 摄

  下一步,石嘴山政府还将对消防工作提出更细化的要求,与石嘴山消防支队合力,按照该市家庭困难居民数量和地域分布,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为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困难群众免费发放灭火器。投放数量为大武口区配发2000具,惠农区配发4000具,平罗县配发6000具。配发对象优先安排安排无经济来源,无劳动能力,家庭收入低于最低生活保障的居民。截至目前,石嘴山支队已将这12000具灭火器需要资金请示上报市政府,等待批复,此项工作将9月底前全部实施完成。(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