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青铜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2021-05-22 17:06:3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22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22日从宁夏青铜峡市获悉,近日,青铜峡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青铜峡市委宣传部、青铜峡市委组织部联合举办“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达人挑战赛决赛。来自该市相关部门18支参赛队伍经过4场鏖战,最终由青铜峡市峡口镇人民政府荣膺比赛一等奖。

  活动当天,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挑战赛设置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发展史相关题目,各队参赛选手比学赶超、争相作答。现场互动环节,主持人读题话音未落,就有观众对答如流。青铜峡市峡口镇干部杨慧娟说,通过这次比赛认识到学好“四史”的重要性,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要修好,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记者了解到,早在5月上旬,“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达人挑战赛同步在线上开展网络竞赛,青铜峡市有6800多名党员干部在线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网络竞赛决出22名“学习之星”,其中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9名。来自青铜峡市裕民街道办事处怡园社区的毛钰琨仅用时13分9秒就获得了满分的好成绩,荣膺网络竞赛“学习之星”特等奖。

  据介绍,“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达人挑战赛活动作为青铜峡市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之一,结合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通过深入学、持续学、反复学党的创新理论,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