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惠农消防“520暖心出手助人”
2021-05-22 22:38:3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22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5月20日,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在惠农区第一人民医院日常监督检查工作时,快速救助了一名行动不便的老奶奶,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

  据悉,当时惠农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正在检查门诊大厅北侧的消防安全出口,出口处有一名残障人士推着坐着轮椅的老奶奶准备通过残障人士专用坡道离开医院,但由于残障人士通道坡度略大,推动轮椅的老爷爷力不从心,无法发力控制轮椅,致使轮椅即将失控,而在轮椅上的老奶奶将会陷入危险之中。

  在千钧一发之际,消防监督员迅速察觉反应,穿过进门的人群,跑至轮椅处拉住了即将失控的轮椅,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随后,消防监督员将老爷爷和老奶奶送至安全地带,临走时,在场群众和医护人员均向消防监督员表达了感谢,监督员表示:“身为消防员,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应尽的职责。”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惠农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身体力行强化时代担当,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下一步,惠农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将会进一步身体力行,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实事,做好事,解民难、分民忧,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民众少一份隐患、多一份平安。(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