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贺兰开展“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
2021-05-22 22:36:2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22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近日,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检验学习党史成效,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宁夏银川市贺兰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

  此次总决赛队伍,是由来自贺兰全县各党(工)委组成的12支队伍经过初赛的的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竞赛内容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多方面,涉及知识面广、理论性强。

  在比赛中,选手们争分夺秒、在赛场上你争我抢,比分紧咬不下,全场竞赛,精彩纷呈,气氛十分热烈。答题环节充分展现了选手们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默契的团队配合和勇敢的挑战精神。最终,经过几轮激烈角逐,按照积分制原则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

  参赛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党员对党的认识,督促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还调动了广大党员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而且把枯燥的理论知识和活泼的比赛形式结合起来,使大家在积极参与的过程中不断巩固学习成果,让党史知识更加入脑入心。

  下一步,贺兰全县各级党组织将继续在比学赶超中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