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分社
宁夏宣讲团赴各单位作宣讲 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2021-05-23 14:49:08 来源:宁夏日报

  连日来,自治区“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团走进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地质局、自治区关工委等单位进行专题宣讲。

  5月21日,自治区文旅厅邀请宣讲团成员朱国明,为党员干部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大家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进一步深刻领悟好、实践好“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将带头宣传和践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推动‘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成为各族干部群众的行动自觉,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凝聚起推进我区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干部秦志龙说。

  5月21日,宣讲团成员马惠兰来到自治区地质局,进行主题宣讲。马惠兰紧扣党的百年奋斗、百年征程、百年探索,结合宁夏发展实际、民族团结进步实际、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系统阐述。“我们要把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作为最好的历史教科书,继承和发扬党的民族团结优良传统,发扬地质人‘三光荣’传统和‘三特别’精神,加快推进地质大数据应用,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地质人的智慧和力量。”该局地质信息处干部张永庭说。

  5月20日,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宋丽萍在自治区关工委作专题宣讲。她运用大量图片和史料,用平实的语言、翔实的数据、感人的事例,进行了生动形象的阐述。宋丽萍说,宁夏作为民族地区,历来有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更强的现实针对性,既是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宁夏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必然要求。大家纷纷表示,宣讲对进一步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丰富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提高工作水平,做好当前我区民族团结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 张慈丽 李志廷)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