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分社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在西洽会中寻商机
2021-05-21 21:25:4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21日电 (记者 李佩珊) 5月21日,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重庆拉开帷幕。此次西洽会上,宁夏组织55家企业400余种名优特色产品参展,宁夏最靓丽的“紫色名片”——葡萄酒也在其中,以其独特的风土飘香山城。

观众现场品鉴。 李佩珊 摄

观众现场品鉴。 李佩珊 摄

  第三届西洽会上,宁夏展区综合特装展面积300平米,以“宁夏优品全国行”为主题贯穿全馆,综合展集黄河文化、大漠星空、红色资源、长城遗址、酒庄休闲、动感体验于一体,展示内容包括宁夏智造、宁夏优品和宁夏文旅三个板块,全方位展示宁夏智能制造、高新技术、新型材料、清洁能源、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优势产业。枸杞、葡萄酒、牛羊肉、绿色食品等让来往的观众大饱眼福与口福。

亮相西洽会的宁夏展区。 李佩珊 摄

亮相西洽会的宁夏展区。 李佩珊 摄

  在展区现场,贺兰红、华昊、立兰、原歌等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酒庄带着产品亮相,吸引了许多参展商、消费者的注视。

  “宁夏的葡萄酒让人惊艳,以后不用买‘洋酒’了,中国的葡萄酒品质不比法国差。”重庆烙画非遗传承人卢文利作为红酒资深爱好者,现场品鉴完宁夏葡萄酒赞不绝口,“以后中国的消费者要多支持‘国货’。”

观众现场了解宁夏葡萄酒。 李佩珊 摄

观众现场了解宁夏葡萄酒。 李佩珊 摄

  重庆市民于白白与家人现场品鉴后,当即下单购买了两款贺兰红酒庄的干红与桃红葡萄酒。“一直想买到最优质的宁夏葡萄酒,这次找到了渠道留下了联系方式,以后可以推荐给更多朋友了。”他说。

  “今天最大的收获是体验到了‘葡萄美酒夜光杯’的‘豪迈’。”河北客商孟令怀作为参展商,也在闲暇之余“打卡”了许多展区,他在宁夏展区的葡萄酒展柜前驻足了解了许久,“这是第一次了解宁夏的葡萄酒,中国葡萄酒的市场潜力很大,我很看好宁夏的这个产业。”

  在熙熙攘攘的参展人流中,一直忙碌的宁夏华昊酒庄市场总监李革也是收获满满。“参展是酒庄能与消费者直接交流的难得机会。”李革表示,其酒庄仅今年前五个月已赴深圳、上海、重庆等多地参加相关展会进行现场推介,“开拓市场的目的是为了赢得更多消费者,这样专门针对消费者的活动很有效果。今后我们在拓展渠道的过程中也将更加注重路演等方式,让我们的产品与消费者面对面。”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助理马永明表示,品牌的打造需要依托独特的葡萄酒文化,每次的组团参展也都是汲取养分的最好时机。“我们还将寻找更多商机,带着宁夏最优葡萄酒走向更多地方宣传推介,最终让海内外消费者的餐桌上都拥有产自宁夏贺兰山东麓的葡萄酒。”马永明说。

  据悉,贺兰山东麓是中国最大酒庄酒产区,目前已种植酿酒葡萄近50万亩,占全国1/4以上,建成酒庄101家,年产葡萄酒1.3亿瓶,区域品牌价值近300亿元,先后有700多款葡萄酒在国际大赛中获得金奖。(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