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第78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宁大学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05-24 17:38:26 来源:新消息报

  5月20日,宁夏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小马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挽救了一名国内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小马也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11328例、宁夏第78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也是目前宁夏78例捐献者中年龄最小的。捐献后返回时,小马受到中卫市政府、中卫市红十字会、所在学校宁夏大学师生以及家人的热烈欢迎。 

小马捐献归来。宁夏红十字会供图

  1999年出生的小马是一名大二学生。2018年6月,他在校期间采集8毫升血样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志愿者行列,当年9月参军入伍,2020年9月因表现突出,荣获“四有”优秀士兵称号和团嘉奖一次。退出现役回到大学校园的小马学业优秀、乐于助人。2020年12月初,当得知国内一位血液病患者与自己造血干细胞初配成功,小马在微信朋友圈中写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信守初心承诺挽救他人生命,是我一生的荣幸!” 

  非血缘关系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概率只有几万分之一至几十万分之一,而在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找到10个位点全相合供者并能顺利实现捐献的极为罕见,而小马与这位幸运的患者就是全相合配型。经过高分辨、体检等一系列筛查环节,小马完全符合捐献条件。在等待捐献的倒计时阶段,患者由于身体原因需要治疗暂缓捐献,小马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并获得父母的全力支持。经过近3个月的等待,捐献流程继续进行。

  完成捐献后,小马收到了一份珍贵的礼物——一封来自患者家人的感谢信,“您的奉献带来的不仅是一个生命的重生,更是一个2岁小朋友在未来成长道路上可以继续拥有父亲的陪伴与完整的家庭。我们全家在未来的生活中会帮助更多的人,把您这份爱与温暖传递下去”。小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让更多的人真正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小马出发前,学校掀起了向他学习争当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的热潮。他坚信,未来会有更多人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为了生命的希望全力以赴。(新消息报记者 邱曦 李茹)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