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疫苗接种量已达到141多万剂次
2021-05-13 14:08:5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5月,宁夏全面放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大规模人群接种。记者从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获悉,5月11日全区单日接种量突破17万剂次,疫苗接种量已达到141多万剂次。

  5月12日早上,记者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宁夏医疗急救中心接种点看到,前来排队接种的群众络绎不绝,疫苗接种意愿高涨。每位接种者要经过现场登记、接受健康咨询、体温登记等环节后,才能进行接种。接种后,需在留观区留观半小时,对有不良反应的,接种点设置了医疗救治区保障群众安全。“大部分市民都是在社区或者是网上预约后,前来接种的。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从预检分诊、信息录入、注射(疫苗)、医疗保障、留观巡查,每一个环节都安排了专人进行工作督查。”自治区人民医院主治医师康东告诉记者。随着群众积极踊跃接种疫苗,各接种点的库存疫苗基本实现每日动态“清零”。

  据介绍,宁夏已实现对疫苗的供应和使用清单进行动态更新,精准灵活调控疫苗流向流量。全区399个疫苗接种点,覆盖所有乡镇、社区,群众可就近进行疫苗接种。有接种意愿的群众可以通过手机下载金苗宝APP、到社区登记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填报相关信息,进行提前预约,实现错峰接种,以减少等待时间,避免人员聚集和现场拥挤。

  自治区应对新冠疫情工作指挥部对各地疫苗接种工作提出要求,要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优化接种服务,严格规范接种标准和流程,及时公示疫苗接种时间、场所等有关信息,方便群众接种。要加强疫苗供应,提高工作效率,科学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精准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压实“四方”责任,强化联防联控,加强值班值守,加大督查力度,及时处置突发事件,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