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大武口区开展防灾减灾周暨消防业务技能竞赛活动
2021-05-12 16:04:5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12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为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周消防宣传活动,近日,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消防救援大队、应急管理局、朝阳街道工会组织辖区9个社区100余名志愿消防员开展消防应急救援业务技能对抗赛,全面提升社区网格员防灾减灾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据悉,本次技能竞赛分灭火演练、接水带演练和水带保卫战三个环节,竞赛前由消防救援大队人员对街道、企业、和辖区部分志愿者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对竞赛项目进行讲解示范。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员根据比赛程序不甘落后,个个操作迅速、奋勇争先。比赛项目中,选手们一系列动作有快速连贯,有条不紊,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

  比赛过程中大家将平日训练的消防技能水平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氛围甚浓。竞赛结束后,消防救援大队人员及时的对一些操作不规范,不正确的动作进行了纠正和指导,及时的改进。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夯实了各个社区志愿者及参赛者的消防知识和消防常识的学习根基,提高实际应用消防知识能力,更重要的是能够让大家对“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有更深刻的认识。(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