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吴忠公安坚守初心为民办事赢“民心”
2021-05-12 16:23:1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12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12日从吴忠市公安局获悉,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中,吴忠市公安机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创新治理保平安”实践活动作为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抓手,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日,太阳山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接吴忠市公安局110指令称,在太阳山西环路漫水桥路段一辆车开进湖里,无人员受伤。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后,经了解,驾驶员于某某从石嘴山出发晚上到太阳山,由于注意力不集中,轿车冲到了路边湖中。由于事发深夜,于某某联系拖车均表示第二天才能到现场。鉴于于某某新买的新车,在湖水里泡一夜,严重影响车辆性能。处警民警向拖车公司沟通联系,救援车辆连夜赶到现场将车辆施救上岸。为感谢处警民警,被救者于近日将一面写有“感谢人民好交警、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无独有偶,近日,弘德派出所党支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广泛了解村民的“微心愿”,了解群众所需,解决群众所求。副所长苏小勇了解到村民马宗祥今年已七旬,独居弘德村,看电视是他唯一的陪伴,可是最近电视机出故障了,老人没办法解决。苏小勇得知情况后,主动联系电视机售后,了解如何排除故障。当天下午又带着慰问品到老人家中,不到20分钟帮老人修好了电视机。民警嘱托老人,有困难及时拨打“平安顾问”便民服务单上的电话。

  此外,吴忠市公安机关还坚持把教育整顿与公安主责主业相结合,一体化推进打防管控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平安细胞”强基工程和精准巡防安民工程,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6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8人。同时,吴忠市公安机关陆续推出一系列便民利企具体措施,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7.4万余件,把公安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