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中卫沙坡头区探索建立“环卫+消防”联勤联动新模式
2021-05-12 10:01:2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12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日前,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以防灾减灾周为契机,探索建立“环卫+消防”联勤联动新模式,持续深化学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4月初,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联合沙坡头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消防志愿者注册暨灭火救援器材配发仪式,现场为环卫车辆及电动保洁车发放消防灭火器材300具,注册消防志愿者近900余人,充实城市消防监督综合执法和多种形式灭火救援力量,实现“环卫+消防”联勤联动新模式有效开展。

  与此同时,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将城市消防监督、初期火灾扑救及消防宣传等内容融入到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中,实现城市消防工作“群防群治、广泛参与”,全面加强日常灭火救援等实操实战演练,不断提升一线执法人员和环卫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

  近日,中卫市仁爱医院附近垃圾箱突发火情,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得知火情后,立即调度周边洗扫车及环卫工人赶赴现场处置,环卫洗扫车驾驶员针对现场火情,采用前期消防培训知识和灭火措施。在做好自身防护后,找准起火点,占据有利灭火方位,快速沉着冷静处置,成功将大火扑灭,使火情消灭在初起状态。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先后成功处置多起绿化带和垃圾箱突发火情事故,整改安全隐患10余起,用实际行动忠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夏季火灾高发,注意消防安全。(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