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石嘴山让党史学习真正“鲜活”起来
2021-05-10 17:25:1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10日电 (记者 于晶)5月10日,记者从宁夏石嘴山市获悉,石嘴山市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石探索创新学习形式,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历史纪念设施宣传教育功能,通过现场教学、实地感悟、宣传宣讲等多种方式,让党史学习真正“鲜活”起来。

  石嘴山市把本土红色资源、工业遗址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重温初心的生动教材,因地制宜开辟“第二课堂”,为学习党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提供了有利条件。充分发挥20余处工业遗址和老旧厂房的独特优势,使之成为石嘴山城市发展的鲜活教材,通过组织党员干部乘坐“最高龄”绿皮小火车、参观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园等体验教学和主题党日活动,吸引中小学生到石炭井参加研学和社会实践等,让人们身临其境学习石嘴山工业发展史,感受中国工业化、城市化进程。

  同时,石嘴山市打造了“党史小讲堂”“板凳课堂”“小院大讲堂”等基层宣讲品牌,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英模事迹宣讲报告会”,邀请老革命、老英模、老党员等亲历历史的人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讲”活动,拓宽传播路径、拉长传播链条、提升传播效果,截至目前,共组织面向基层的各类宣讲366 场次,受众23039人次。

  此外,石嘴山市不断创新传承革命精神的表现形式和传播形式,大力推动革命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革命精神的传承中来。(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