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原州区“原洲源味”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在银举办
2021-05-10 17:22:3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10日电(记者 于晶)5月9日,以“六盘山珍原洲源味 品质生活”为主题的原州区“原洲源味”区域公用品牌发布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在银川举行。

  据介绍,原州区被称为“中国(西部)冷凉蔬菜之乡”。这里地质、气候、土壤环境的复杂性造就了农产品的多样性,黄牛肉、冷凉蔬菜、马铃薯、小杂粮、中药材、胡麻油等优质农产品闻名全国。“六盘山冷凉蔬菜”被列为宁夏区域公用品牌重点推广,“六盘山”马铃薯已经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是全国重点推广的区域公用品牌产品。

  据悉,根据原州区2020年电子商务示范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要求,为进一步向区内外推介并扩大“原洲源味”品牌知名度,提升各原州区区内各企业产品市场销量和品牌价值,原州区创建了以“原洲源味”1+2+N原州区农产品的品牌体系。区域公用品牌自创建以来累计授权企业20家,通过以母子商标的形式对“原洲源味”区域公用品牌使用进行试点,同时累计建设39家农产品质量溯源应用品牌企业,通过信息技术为品牌保驾护航,新开发的畅销农产品网货达到了30余种,效果反响良好。

  “为进一步向区内外推介并扩大‘原洲源味’品牌知名度,提升原州区区内各企业产品市场销量和品牌价值,我们此次授权的10家优质企业,都应用了农产品质量溯源系统,通过信息技术保驾,保障所生产的农产品,全部是可查、可看、可溯源、可放心食用的优质农产品。”,通过扫码产品二维码就可以了解产品生产源头、加工、仓储、包装、运输等各个环节,产品品质一目了然。原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品牌授权和质量溯源品控保驾,将进一步提升原州区区域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量,帮助农产品企业提高产品销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此外,活动现场,3家授权企业代表同时与银报优品、乡味宁夏、宁夏智慧旅游网3家区内电商平台签订了销售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助推原州区“原洲源味”优质特色农产品。(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