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青铜峡市第八届学生合唱艺术节落幕
2021-05-09 16:36:5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9日电 (记者 杨迪)5月8日,青铜峡市黄河奥体中心上空歌声嘹亮、拉歌声此起彼伏,一首首观众耳熟能详的红歌点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来自青铜峡市29所中小学校7500余名学生深情献唱“党啊妈妈听我唱、花儿朵朵向太阳”暨第八届学生合唱艺术节,用颂歌表达对伟大祖国深沉的热爱和祝福。

  整场展演在高潮迭起的拉歌声中拉开帷幕,一首首红歌记录的一段段峥嵘岁月,一曲曲优美的旋律萦绕耳畔、歌声响彻云霄,各合唱团参赛选手不仅唱出了飞扬的青春风采,也激励年轻一辈接续奋斗、砥砺初心使命。“同学们报名参加合唱的积极性非常高,通过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课余文化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兴趣和审美,而且激发了学生许党报国的情怀。”青铜峡市红星小学教师鲍娟说。

  当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星照我去战斗》《我们把祖国爱在心窝里》等一首首红歌催人奋进,或婉转抒情、或高亢有力、或深情表达,学生们通过嘹亮的歌声唱响对党无限忠诚、对祖国深沉热爱的赤子之心,表达心向党、情系党,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青铜峡市第四小学学生刘奕辰告诉记者,以歌声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从现在起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以后要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祖国。

  记者了解到,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青铜峡市教育系统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开展“研学行、唱歌曲、征美文、微党课、书画展、手抄报、巡回讲、观电影、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十大活动播撒“红色种子” ,引导在校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珍惜美好生活,努力学习本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青铜峡市教育局副局长马旭芳表示,将通过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播撒红色种子,传承红色文化基因,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的情感。(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