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贺兰公安:服务群众“小窗口” 办好群众“大事情”
2021-05-10 17:55:0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10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10日从宁夏贺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获悉,今年以来,贺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各窗口单位本着高效、便捷的原则,积极创新服务举措,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全力办好群众“大事情”,不断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

  自2月11日起,贺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户籍、出入境窗口实施365天×24小时“全天侯”政务服务举措,将“窗口随时办”“预约即时办”和“全天候”、受理办理、咨询电话便民服务措施相结合,极大限度方便了群众办事,从根本上解决了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等堵点痛点问题。自该项便民举措推行以来,贺兰县公安局驻政务大厅窗口共办理户政、出入境等各项证件30余件,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同时,各窗口为“老、弱、病、残、孕、军”等特殊人群提供贴心服务。在窗口醒目位置摆放“老、弱、病、残、孕、军优先”提示牌,畅通“老、弱、病、残、孕、军”办事绿色通道。在大厅摆放的座椅上张贴“爱心专座”标识,设置“爱心专座”,为“老、弱、病、残、孕、军”等特殊人群提供便利。在大厅设置便民柜,提供常用急救药品、老花镜、雨伞等便民服务设施,为群众提供最暖心最舒心的服务。

  此外,贺兰县公安局驻县政务大厅出入境窗口为老年人提供打印申请表、采集人像前的首饰摘取、采集指纹前的手指润滑、现金待支付、出入境记录查询等有温度的暖心服务,并提供现金支付转换手段,方便无手机支付条件或无银行卡的老年人缴纳办证费用。治安、户籍及出入境窗口为所有办理出入境证照、特种行业许可证及身份证人员提供“免费邮寄”服务,今年以来,共为群众提供邮寄服务80余件,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