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平罗县百名萌娃近距离体验消防
2021-05-12 15:58:0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12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5月12日是全国十三个防震减灾日,宁夏石嘴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平罗大队的“蓝朋友”来到平罗县第五幼儿园开展“防灾减灾教育”主题活动。

  连续响亮的警报声拉开了活动的第一个主题,即地震逃生演练。近百名“萌娃”在老师的引领下有序开展逃生自救演练。随后,消防员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并现场演示了应急救援操法。

  “孩子们一直期待能够当一回小小消防员,今天他们终于如愿了。”平罗县第五幼儿园安全主任马老师向表示,相信这对于孩子们树立避灾自救意识,强化自防自救能力都有较大帮助。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教育’主题活动,使萌娃们能识别基本的消防安全标志,懂得如何准确拨打‘119’火警电话,了解在发生火灾、地震时应怎样自救逃生。”石嘴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平罗大队相关消防指战员表示,活动的举办开启了“萌娃”们对消防安全与防灾减灾知识的认知启蒙。(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