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委政法委“12345”工作法破解查纠整改“怎么干”难题
2021-05-12 16:33:0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12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22日从固原市原州区委政法委获悉,原州区委政法委依托“12345”工作法,找准病灶、分类施策、靶向治疗,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实现了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破解了“从哪干、怎么干、干什么”难题,查纠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据了解,转入查纠整改阶段后,原州区委政法委研究制定了“一张自查表”——《原州区委政法委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按照定具体项目、定具体表现形式、定具体情况的“三定原则”,明确了自查范围、填报要求、报告时限等事项,确保自查问题如实、准确、全面、清晰。

  原州区委政法委做到全体干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主动检视自身问题,主动说明有关情况,政法委书记从对督导检查政法各单位执行落实“三个规定”、关注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执法司法业务能力提升及系统规划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制定平安原州建设考核奖惩机制及专项小组作用发挥、推进社会矛盾多元解纷机制和原州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推进“雪亮工程”及智慧社区建设等方面精准查找出13个问题。

  此外,原州区委政法委开展家属座谈帮自查,代表委员一起查,同事帮助促自查;认领“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个人计划”“为民办实事”清单;明确了“工作作风不扎实、创新能力不强”重点问题的五个具体表现形式,排查出自身问题22条,占问题总数近40%,真正做到了自选动作“N”接地气、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