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雨来了!宁夏迎来立春后首场透雨
2021-03-31 11:26:5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这场雨下得大,笼罩银川多日沙尘被压了下去,也对农作物生长有好处,真好!”3月31日清晨,杨先生冒雨驱车上班,一夜降雨一扫多日沙尘天,让杨先生十分高兴。

  3月29日,我区气象部门对全区未来一周天气走势作出预测,并预计3月30日、4月2日、4月5日全区自南向北有一次连阴雨雪天气过程。

  宁夏气象台提供数据显示,3月30日午后开始,全区自南向北出现了降雨天气。截止31日清晨8时,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四市大部累计降水量在10毫米到30.1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惠农落石滩为30.1毫米,3月31日上午9时全区降水依然持续。宁夏气象台预计,今天(3月31日)白天,银川、石嘴山两市及吴忠市北部中雨转小雨,其他地区为小雨。

  气象专家称,此次阴雨天气过程持续时间较长,累计雨量较大,对降低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净化环境空气有利,同时可有效补充土壤水分,促进冬小麦和林草返青及经济林果生长。但阴雨寡照和低温天气对设施农业生产和处于花期的杏、李、桃等经济林果有不利影响。(宁夏日报记者 鲁延宏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