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红寺堡挖掘新时代红色资源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2021-03-31 11:12:2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31日电 (记者 杨迪)近日,宁夏多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吴忠市红寺堡区通过挖掘当地新时代红色资源,有效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作为一个“年轻”的移民区,红寺堡区打造红色资源,培育新时代 “红色基因”。经过各乡镇、各单位(部门)“专家”讨论推荐,红寺堡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研讨推选后,遴选出移民旧址、“1236”指挥部旧址、宁夏移民博物馆、弘德村党员教育基地等新时代红色移民文化名片。通过打造新时代的红色资源,红寺堡区有效提高了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的成色,让红色文化逐渐“热”起来,“活”起来。

  同时,红寺堡区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讲好新时代“红色故事”。通过深挖“移民搬迁的奋斗史”、感受“开发建设的创业史”、弘扬“脱贫致富的创新史”,增强对新时代“共产党好、黄河水甜”的移民脱贫致富政策的认同,为当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丰厚的文化滋养。

  此外,红寺堡区还以挖掘整合本地新时代红色文化资源为切入点,建设一批新时代移民红色景点、整理一批红色移民故事、培训一批移民讲解员、推出一批移民旅游线路,通过“红色资源”调查研究、“移民文化”品牌打造,充分运用当地新时代红色旅游资源,为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