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一男子违规使用电焊酿火灾拘留10日
2021-03-30 17:06:0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30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30日从贺兰县消防救援大队获悉,近日贺兰县金贵镇保南村四社一被服加工厂发生火灾,贺兰县消防救援大队和金贵派出所联合对火灾现场勘察、询问知情人员。

  经调查,确定郭某在自家房顶违规使用电焊焊接鸽子棚时,不慎引起房屋北面毗邻被服加工厂库房着火。鉴于郭某因过失引起火灾,对火灾的发生负有直接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之规定,决定给予郭某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现处罚已执行完毕。

  贺兰县消防救援大队提示:电焊作业需取得特殊工种操作证和相关资质,高危重要行业必须经过相关部门批准,作业时须两人以上在场并配置适当灭火器材。因此,居民日常在用火、用电、用气过程中要及时清理附近的易燃可燃物,否则,一旦过失引发火灾,将受到法律的严肃处理。(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