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沙尘天气或将持续到明后天!宁夏发布环境空气质量预报及防控建议
2021-03-28 14:41:4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关好门窗,防止吃土!3月27日至28日,受境外沙尘气团传输影响,全区不同程度出现环境空气污染,其中石嘴山市环境空气质量首先达到严重污染。截至3月28日上午8时,全区累计出现严重污染37小时,其中石嘴山市14小时,银川市7小时,吴忠市6小时,中卫市2小时,宁东基地8小时。PM10浓度高,石嘴山市、银川市、吴忠市、宁东基地均出现PM10浓度大于2000微克每立方米时段。

  据悉,3月27日夜间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北部及东部出现了沙尘暴,中北部地区出现了4到5级偏北风,能见度在600到1000米之间,最低能见度出现在惠农为635米。3月28日7时银川能见度1100米。根据预报,3月28日白天到夜间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北部及东部仍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白天银川市大部及吴忠市北部和东部有沙尘暴,此次沙尘暴天气较3月15日强沙尘暴相比,范围小、强度弱。

  经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与宁夏气象局气象服务中心会商:3月29日至3月30日受沙尘气团持续影响,全区环境空气质量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部分时段中度及以上污染;31日受降水过程及弱冷空气影响,全区环境空气质量转良;4月1日至4月2日,地面弱气压场控制,大气扩散条件一般,全区环境空气质量以良为主;未来5天首要污染物为PM10。受气象条件不确定性影响,具体形势有待临近判断。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发布预警,请有关单位和人员注意防风防沙,各地要加强建筑工地和裸露地面的排查工作,确保全面安全停工,土方、沙石料、裸露地等及时苫盖到位。同时要加强道路湿法清扫、喷雾降尘频次和力度。为应对沙尘过境污染,各地生态环境部门也采取扬尘在线监控、电量监控等科技手段,加强重污染天气重点污染企业监管,严肃查处企业停用污染治理设施等行为。遇重污染天气,建议一般人群尽量不要停留在室外,特别是体质较弱的人群,务必减少体力消耗。(宁夏日报记者 李锦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