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红寺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回应群众新期盼
2021-03-27 10:20:5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27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在26日召开的红寺堡区政法系统教育整顿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红寺堡区全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

新闻发布会现场。杨迪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杨迪 摄

  红寺堡区委副书记、政法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宋喜介绍,本次教育整顿从3月初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教育整顿紧紧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目标任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领导带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宽严相济、坚持标本兼治、坚持开门整顿、坚持双向发力、坚持统筹兼顾“八项原则”,覆盖红寺堡区在编在职政法干警。

  在教育整顿中,红寺堡区政法队伍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让群众能实实在在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实际效果。

  红寺堡区公安分局结合“平安顾问”机制,帮助群众解决求助和困难等实事151件;深化完善“警企合作”模式,推进“乡村地网”建设,着力消除农村地区社会治安监控盲区,全力破解乡村社会治安防范难题。

  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红寺堡区人民法院共审结各类案件278件,同比上升110.6%,执结案件78件,同比上升36.2%;开展下乡入户进校园法治宣传5次,宣讲民法典2次,组织小学师生参加庭审活动,“零距离”接触法治教育。

  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对全体干警参加学习情况、考情打卡情况、请销假情况、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等进行严格督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讲座4场次,强化干警自律意识。

  红寺堡区司法局创新“三读”模式,举办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晨读班”“午读班”“夜读班”,确保学习时间高效利用,“工学矛盾”得到了有效克服。(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