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同心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确保政法队伍忠实可靠
2021-03-25 21:37:1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25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在25日召开的同心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获悉,同心县将继续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此次教育整顿从2021年3月初开始,时间为4个月左右,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学习教育环节为30天,查纠整改环节为75天,总结提升环节为15天,6月底基本结束。

  吴忠市委常委、同心县委书记、同心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马洪海介绍,本次政法队伍教育的重点内容是紧紧围绕“五个过硬”特别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据介绍,同心县将突出思想引领,开展好政治、党史、红色、英模、警示、问题等六项教育,切实夯实思想根基,筑牢政治忠诚;严格政策界定,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求,围绕“五个一批”的目标任务,确保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抓好总结提升,围绕总结评估、深化整改、建章立制“三项”措施,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源头治理,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据了解,同心县将通过教育整顿,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坚定、个人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使该县政法队伍司法环境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为民情怀进一步加强、政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守好民族团结、维护政治安全、改善生态环境“三条生命线”,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同心、法治同心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