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青联召开十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
2021-03-27 10:22:4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27日电 (记者 杨迪)3月26日下午,宁夏青联十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了中央和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关于群团工作的指示精神等,回顾总结了宁夏青联十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以来主要工作,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青联工作。

会议现场。杨迪 摄
会议现场。杨迪 摄

  宁夏回族自治区团委书记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宁夏青联秘书长张学兵代表常务会作工作报告。宁夏青联副主席康军主持会议。宁夏青联副主席石杨、侯艳、丁茂生、张志涛、李晓东、马生明、白希忠及青联常委参加会议。非常委的各市青联负责人,各界别代表和部分委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选举宁夏回族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宁夏青联副主席李峰为十届宁夏青联主席,增补了部分委员,审议通过了《关于凝聚带领全区广大青年投身“十四五”建功新时代的决议》,印发了《2021年宁夏青联工作要点》。

  会议认为,宁夏青联十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以来,宁夏青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领广大青年在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中积极作为;搭建交流平台、加强人才培养、助力新兴青年群体成长发展;不断优化各级青联结构,扩大组织联系和工作覆盖等方面锐意进取、务实创新,实现了新发展。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宁夏青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和团中央安排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广泛动员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同把宏伟蓝图变成为美好现实、把发展目标变成为生动实践;持之以恒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把各级青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坚强有力。

  会议号召,宁夏各级青联组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志愿服务行动和青联委员“三下乡”活动,引领青年服务党政大局。开展“大调研、大建言”活动,实施“伙伴计划”“新兴青年成长计划”,服务青年群体成长成才。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深入推进全区青年和区外青年、港澳台青年交流交往、融情实践。全面从严治会,推进青联组织体系建设、提升青联委员履职能力,深入推动青联改革向纵深发展,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不懈奋斗,以过硬工作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