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2名贫困矮小症患儿获赠免费药品
2021-03-08 18:14:11 来源:银川晚报

  近日,矮小症患儿天天(化名)的爸爸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宣传科,将亲笔书写的感谢信递到工作人员手中,口中不住地表达着谢意:“多亏了儿科徐力平主任和叶沿红医生的帮助,孩子终于有条件治病了。”

  天天从小就不太长个子,身高被同龄人远远地甩在后面。7岁的时候他被诊断为矮小症,但由于家境贫困,直到9岁时才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儿科接受治疗。他的家庭是低保户,高昂的治疗费让他们捉襟见肘,儿科主任徐力平和主任医师叶沿红主动伸出援手,帮助他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提出申请,并成功获得价值3万元的生长激素用药,让天天得以继续治疗。

  这个喜讯的背后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发起的“关爱儿童助力成长”大型公益项目,该项目致力于为家庭贫困的生长激素缺乏症、小胖威利综合征(一种遗传代谢性罕见疾病)患儿提供资助,让他们得到专业、规范的诊疗,避免因为贫困而失去健康成长的机会。

  另外一个获得救助的孩子是位12岁的女孩,因患有颅咽管瘤(颅内的恶性肿瘤),7年前做了手术,术后通过化疗病情稳定,但颅内肿瘤却引起了生长激素的继发性缺乏,女孩12岁,身高只有1.2米,属于非常严重的矮小症。近日,她也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2位儿科专家的帮助下,成功申请到了资助,开始了规范化治疗。

  儿科主任医师叶沿红说,这个项目仍在持续推进中,未来将继续资助符合诊疗标准的贫困患儿接受规范化治疗,有就诊需求的患儿可到该院儿科就诊筛查。(记者 沈亚婷)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