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血液中心开展雷锋月献血活动
2021-03-05 18:23:0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银川3月5日电(杨迪 高斯琪)3月5日,宁夏血液中心联合宁夏银川市文明办举行雷锋月无偿献血活动启动暨宁阳广场爱心献血房车启用仪式。

  仪式上,宁夏血液中心主任赵生银向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的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代表也向百次献血者、国家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志愿者赠送了旅游通行证。

  “‘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的凡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岁华诞与雷锋精神传承而献礼”。赵银生说道。

  据了解,银川目前拥有献血点11处,其中固定献血屋5处,移动房车2辆,流动采血车4辆。在2020年,银川全年累计接待献血者4.72万余人次,千人口献血率达到21.4%。其中全血献血者42846人次、约16.4吨,同比增长1.4%。采集血小板4395人次、6737.5个治疗量,同比增长23.7%。有128家爱心团体先后组织集体献血活动,累计11743人捐献血液约4.4吨,占全血总采集量的25%以上,更有7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康复期血浆2800毫升,为宁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而无偿献血者的每一滴血液都代表着他们的“雷锋精神”。宁夏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员陈荣是宁夏第二位百次献血女英雄,从2008年的第一次因从众献血到如今的123次自主献血,这背后是陈荣13年无私奉献的坚持,她利用业余生活投身公益,还自发带动宣传身边的家人、同事进行无偿献血。

  “我在医院里看过因白血病而饱受折磨孩子,我想让他们有血可用,得到救治,这也是我一直坚持献血的原因。”陈荣说,她的女儿在18岁成人以后,也加入到了无偿献血的队伍之中,目前已献血10余次。

  “无偿献血,是对群众的一种保护与帮助。”宁夏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宁夏无偿献血支援服务队队长范小东表示,他们会通过不断地宣传影响身边的每一位人,为血库、为志愿者协会都不断吸入“新鲜血液”。(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