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青铜峡启动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2021-03-05 16:25:5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5日电 (记者 杨迪)3月5日,宁夏青铜峡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示范性志愿服务现场展示活动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该市开展“鲜花朵朵送雷锋”活动,向市民身边25名“青铜侠”活雷锋送上鲜花和祝福,号召民众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弘扬者、践行者、推动者,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丽青铜峡贡献力量。

  活动当天,青铜峡市集中开展法律咨询、医疗义诊、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并现场招募志愿者。其中,来自青铜峡市的“红草帽”志愿服务队惹人注意,这支成立于2012年3月的志愿服务队,在长达9年的时间里,每周开展一次小型的上门志愿服务,一个月开展一次大型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组建的500多人常态志愿服务队伍,针对86位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开展“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同时,为满足居民多元化的服务需求,根据村民情况建立专门爱心档案,形成邻里相亲、守望相助、患难相恤的良好社会风尚。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马金萍告诉记者,“红草帽”志愿者全部来自农民群众,通过组织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现在焕发出乡风文明的新气象,未来还要为更多老人常态化服务下去。

  据了解,青铜峡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为广大志愿者服务发展、奉献社会、展示形象搭建广阔平台。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线上展播、“保护母亲河”、重点关爱人群行动、法治教育宣传、助力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爱在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标准化制度化,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