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万象
宁夏一企业环保生物基纤维项目试车成功
2021-09-26 09:00:18 来源:宁夏新闻网

  日前,宁夏恒利集团科技有限公司一期年产2万吨环保型生物基纤维项目一次性试车成功。项目的顺利投产填补了宁夏乃至西北地区莱赛尔纤维生产领域的空白,对促进自治区和宁东基地产业优化升级、加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宁夏恒利集团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宁东开发投资公司与恒天纤维集团有限公司、宁夏恒达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其中宁东开发投资公司持股45%,相对控股。其投资建设的年产4万吨环保型生物基纤维项目总投资8.58亿元,一期建成年产2万吨环保型生物基纤维生产线和全部公辅设施。本项目产品广泛应用于高档服装、家纺、卫生材料、医美等领域,被誉为“21世纪绿色纤维”。

  该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在宁东基地党工委、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宁东开发投资公司与各股东方发挥各自优势,克服技术更替、股权重组、资金筹措和新冠疫情对设备及原料进口带来的重重困难,推进项目建设。9月20日上午9时,宁夏恒利集团科技有限公司投下第一批生产原料,经过3天紧张地调试,9月22日23时许,正式产出莱赛尔纤维丝,标志着宁夏恒利集团科技有限公司环保型生物基纤维项目一次性试车成功。(宁夏新闻网记者 闫文丽)(图片来源于采访单位)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