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青铜峡:文旅结合促进产业发展
2021-09-25 17:22:2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25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25日从宁夏青铜峡市获悉,当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把文化产品转化为文化产业,通过文旅结合促进产业发展。

  以青铜峡文化演艺公司为例,该公司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每年坚持送戏进校园、进军营、进乡村、进企业、进景区演出百余场,这支“文艺轻骑兵”将舞台搭到田间地头,把演出送到百姓家门口,播撒欢乐,种下文明,为广大群众带来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

  据了解,该公司成功举办了六届“走·黄河岸边吼秦腔”票友大赛、首届百姓春晚,多次获得国家、宁夏、吴忠市、青铜峡市的先进集体、先进党组织、广场群众文化演出先进单位、双拥先进单位、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等荣誉。

  同时,青铜峡文化演艺公司保护传统文化,积极创新发展,先后恢复经典传统戏曲《窦娥冤》《火焰驹》,新创排折子戏《小二姐做梦》《包公赔情》《焚香记》《秦血梅》《盼子》等剧目,利用节假日为广大戏迷免费演出,保护的传统戏剧,培育传统文化的土壤。在继承传统的同时不断推陈出新创排一批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先后创作《河湾村的女人》《过草地》《爱有你我他》《爸爸回来了》《青铜峡》等作品。

  此外,为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实现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青铜峡文化演艺公司推出了大型实景演出《黄河谣》,每周五、六在黄河楼演出,通过门票分成的方式实现景区、公司互惠互利,把文化产品转化为文化产业。量身为青铜古镇创作沉浸式实景戏剧“魅力古镇”,为乡村精品旅游创排民俗、非遗文化产品“古渠流韵”,筹拍大型实景演出“遇见青铜峡”。用文化演绎“青铜峡故事”。(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