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陈润儿与列席宁夏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基层代表座谈
2021-09-25 19:48:00 来源:宁夏日报

  9月2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与列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基层代表座谈,听取大家对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全面促进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殷切嘱托,扛起光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在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展现人民代表的新风采。  

  座谈会上,丁江、马长军、张继勋、迟永伟、马海燕、周风玲6位来自基层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医疗卫生、创业就业、基础教育踊跃发言、积极建言,气氛十分热烈。“建议职称评定政策向基层倾斜,让在基层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有甜头、有奔头、有干头。”“部分就业困难群体缺乏一技之长,建议持续加大实用性强的技能培训。”“建议加快解决学前教育教师编制、待遇和城市‘大班额’、农村‘小班额’‘空班额’问题。”陈润儿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详细了解情况,对有的代表35年坚守医疗一线、服务基层群众的精神给予赞赏,对有的代表常年蹲守田间地头、帮助群众增收致富的做法表示赞誉,对有的代表27年扎根贫困地区教书育人、用爱心和智慧点亮孩子梦想的奉献提出赞扬。  

  陈润儿在听取代表发言后指出,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宁夏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体现了对党忠诚的坚定自觉、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一心为民的深厚情怀、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  

  陈润儿指出,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我们寄予了殷切期望、提出了明确要求。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实际、周密部署,带领全区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阔步前行。完成这一光荣使命,全区人大代表肩负的责任重大。希望大家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负总书记的期望,在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风采、作出新贡献。  

  要做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的人民代表,把讲政治体现在履职全过程,代表人民心声,反映人民意愿,站稳人民立场。  

  要做围绕中心工作助发展的人民代表,积极投身先行区建设主战场,当好改革创新排头兵。  

  要做维护民族团结聚合力的人民代表,高举思想旗帜,强化政治担当,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走在前、作表率。  

  要做牢记初心使命有担当的人民代表,认真落实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全面促进乡村振兴的各项重点任务,成为情系百姓的贴心人、体察民情的有心人、表达民意的代言人。  

  要做推动基层治理促和谐的人民代表,聚焦建设高水平法治宁夏,在加强基层治理、促进社会和谐上发挥独特作用。  

  陈润儿强调,各级党委和人大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工作,完善机制、创新方式、创造条件,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彭友东、沈凡,受邀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参加座谈。(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