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特警杜宁:570余天守护“万家灯火”
2021-09-25 17:15:4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25日电 (杨迪 通讯员 张乐楠)“您好,请把口罩戴好。”“请出示您的行程码和健康码。”中秋节假期,银川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防暴处突一大队中队长杜宁正在河东机场执勤。

  外防输入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银川河东机场作为进入宁夏重要通道,是杜宁与同事疫情防控的“主战场”。疫情暴发以来,杜宁坚决守好银川“东大门”,连续坚守570余天,用真心、诚心、恒心、热心守护每一位来往旅客。

  八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在这个家人团聚,举杯同庆的佳节,银川特警依然用忠诚和信仰守护着这个城市,履行着责任与使命,践行着藏蓝的誓言。

  更换制服、整理装备、检查车辆、集合队伍、任务分工……9月19日早上8点,杜宁到达单位,准备前往河东机场交接疫情防控卡口工作。

  9点50分,杜宁与同事驾车抵达河东机场,和中队长进行交接。在对武器、车辆、装备等进行检查后,紧张而又忙碌的工作正式开始。

  “嘀嘀嘀……T3有一名旅客需要核实入境记录,烦请核查。”收到信息后,杜宁一边赶赴现场,一边迅速和银川市公安局出入境专班取得联系。“您好,您近28天没有入境记录,请配合扫一下行程码。”“您近14天是否去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到达现场后,杜宁立即核实该名乘客行程,通过问询、查阅,确定该名乘客旅程信息,在多次核对无误后,予以放行。

  “国内低风险地区入宁航班陆续在降落,机场工作人员会在T3航站楼到达卡口对入宁旅客逐人进行审核,一旦发现问题,工作人员会随时联系我们,我们根据乘客具体情况决定放行或转运至观察点。”正在执行任务的杜宁介绍。

  上午10时45分,国内重点地区航班陆续降落。“T2航站楼有一名从管控区域来宁的旅客,请立即前往核查。”杜宁接到信息后,步履不停,赶忙从T3航站楼跑至T2航站楼,将此名旅客带至临时等候区,并对旅客进行政策讲解。待旅客情绪稳定后,杜宁立即通知金凤区工作组前往T2航站楼,对该旅客进行闭环转运及居家健康检测。

  下午14时,T3航站楼迎来人员高峰期,完成维护检查点秩序、做好国内旅客检测分流、帮助解决旅客实际困难、组织和控制各类警情发生……杜宁的身影奔波在河东机场的每个角落。

  随着一架架航班落地,不知不觉已到凌晨时分。杜宁带领新警马亚平不分昼夜坚守在境外工作组。CZ3253航班降落后,杜宁再次上岗,对入境人员行程、隔离期进行核实。

  “我们已登记完毕,您的血清和核酸已由自治区疾控中心送检,结果出来大约得3到4个小时,旁边有隔离观察休息室,您可以先休息一下,结果出来后,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您,并通知兴庆区工作组用专车送您回家。”杜宁对CZ3253航班上的旅客说,隔离期未满28天的旅客需要在河东机场进行检测,待检测结果无误后,才能放行。

  凌晨3点45分,杜宁收到宁夏疾控中心反馈:血清、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将最后一名入境人员移交兴庆区工作组后,杜宁和马亚平相互进行消杀工作,此时已将近早上7点,师徒两人最终选择在境外工作组小憩一会。

  次日早上7点50分,随着来自济南的航班SC4919降落,杜宁与同事再次上岗,核查入境旅客。直到上午9点50分,特警队同事前来接班。

  为万家灯火平安默默奔波着、守护着,这就是银川特警队员在河东机场的工作写照,他们他们忠诚可靠、无私无畏,不辞劳苦坚守在疫情防控前沿,只为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