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盐池:长城关里庆丰收
2021-09-24 17:30:5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24日电 (于晶 姚舒玲)23日,宁夏吴忠市盐池县以“游古城 庆丰收 品滩羊 感党恩”为主题的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滩羊美食文化旅游体育赛事系列活动在盐池县长城关广场拉开序幕。

  据了解,本次丰收节共开展“游九曲•品美食”九口大锅炖羊肉等五大主题17项活动,采取“文旅融合+体育赛事+露营体验”的组合模式,搭美食台,演经济戏,唱丰收曲,广聚四海宾朋,体验盐池的风土人情。

  “我们今年的素菜都是大丰收,我们要感谢党对我们老百姓的优越政策,感谢党对我们的信任和鼓励,我们很有信心,今后的日子一定更上一层楼。”宁夏盐池县曹泥洼农民赵培洲举着丰收的大萝卜高兴地告诉记者。

  近年来,宁夏盐池县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发展“1+4+X”农业特色产业。盐池县滩羊肉四登国宴餐桌,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先后斩获“中国品牌强县十大经典案例”等荣誉称号,品牌价值超过88亿元,对群众收入的贡献率达到80%以上,成为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当前,盐池县正按照区市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围绕自治区“九大产业”规划,充分发挥滩羊、黄花菜核心产区优势,重点发展滩羊和牧草、肉牛奶牛及其他畜禽、绿色食品等“六大特色产业”,努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生产、经营三大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