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以精益管理提升 促配网高质量发展
2021-09-24 17:34:2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24日电 (记者 于晶)近日,国网石嘴山市红果子供电公司采取旁路切转负荷作业方式,对35千伏庙台变10千伏511庙东线官泗渠分支线路进行改造,确保了在不影响用户正常用电情况下工程项目顺利施工,这仅仅是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现代配电网建设工程中不停电作业全场景实施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国网宁夏电力各项决策部署,按照“1135”新时代配电网管理思路和“三融三化三落实”工作要求,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提高供电可靠性为主线,全力推动石嘴山供电公司高质量发展。

  并围绕促升级,推动配电网建设质量新提升,设备升级改造坚持“三高两化”,选用质量好、少维护、免维护的高端设备;组织实施58项配网基建项目,进一步优化配网网架,持续提升绝缘化率;以“四化”工艺推进智能融合终端、10千伏自愈开关的安装,实现线路“智能化”全覆盖,不断通过配电网改造升级,提升设备健康水平,减少故障停电,推动配电网建设高质量发展。

  同时,实施设备精益运维工程,制定配电网精益化管理提升25项措施,开展配网“准军事”、自动化攻坚和不停电作业“三融合”。推进“人工巡检”向“智能巡检”转变,实现了线路无人机“自主”巡检。深化不停电作业“全地形、全类型、全时段、全业务”开展,打造宁夏区域红果子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标杆县、大武口区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示范县,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累计开展不停电作业2571次,较同期增加1293次,累计减少户均停电6.8876小时,供电可靠性大幅提升。

  此外,开展配电台区场景示范应用数字化建设,建成大武口区“枫情水岸”全设备智能化管控台区和惠农区“巴塞小城”融合终端数字化应用示范台区。通过应用数字化成果,改变原有被动抢修模式,提前感知停电情况,主动发送短信告知客户通电时间和故障情况,超前开展主动抢修服务,减少客户故障停电时间,提升用电服务水平。

  下一步,石嘴山供电公司将全面贯彻落实国网宁夏电力决策部署,围绕推动“一体四翼”(一体:电网业务;四翼:金融业务、国际业务、支撑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布局、建设现代“双一流”(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智慧共享、坚强送端的现代一流电网和高效运营、规范管理、卓越服务、作风优良的现代一流公司)目标落地,以工单驱动、智能应用、配电网高质量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现代配网建设工程,不断提升配电网精益化运维、智能化管控、标准化建设水平,提高用户供电可靠性,全力推动配电网高质量发展。(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