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青铜峡:吹响乡村振兴项目驱动“冲锋号”
2022-03-11 17:16:3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1日电 (记者 杨迪)3月11日,在青铜峡市青铜峡镇同进村土地平整现场,多台装载机穿梭往来,一派大干快上的火热施工景象;另一边的同兴村,经果林种植基地也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对同进村750亩土地先行开展土地平整,并保障灌溉用水,由镇上积极对接市农业农村局加强技术指导,今年进行玉米大豆复合种植,为确保全镇粮食安全打好基础。”该村党支部书记马俊龙说。

  今年以来,宁夏青铜峡市青铜峡镇聚焦年度重点项目任务落实,打好项目谋划、前期、协调、推进、保障组合拳,争分夺秒赶进度,一丝不苟保质量、万无一失保安全,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之姿,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确保今年一季度实现重点项目建设“开门红”。

  在广武村玉米收储销售基地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碌地浇筑地基,硬化场地。该项目作为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将建成集当地玉米收储、转运、销售为一体的服务平台,吸引玉米收购商前来采购,解决广武、三趟墩等村的玉米销售难。“我们正在加班加点推进施工进度,一个月后就可建成后,可为本村提供就业岗位,每年为村集体创收10万元。”该村党支部书记刘涛说。

  走进同进村人居环境整治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拓宽村道路面,增设花池和停车场,每天有100多民村民加入建设行列当中。“该项目投资700余万元,主要进行道路硬化、停车场、花池、垃圾分类站、路灯等环境美化靓化工程,弥补该村基础设施短板,让村民的生活更宜居更宜业。”现场施工负责人王海平说。

  据了解,2022年,青铜峡镇围绕产业、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三方面精准谋划项目18个,总投资约2.2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工项目7个,计划4月开工项目6个,5月开工项目2个,6月开工项目1个。目前已完成立项审批项目9个,正在申请报批项目6个,正在规划设计项目3个。随着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有力地促进全镇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我们将对所有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加强项目建设联系、对接和引导,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力争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该镇副镇长虎彬彬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