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4名选手入围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2021-12-05 16:08:1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2月5日电 (杨迪 张兴邦)记者5日从宁夏相关部门获悉,由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的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将于12月4日至6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宁夏4位选手将代表宁夏,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2支参赛队的128名选手一起角逐国赛大奖。

  据介绍,本次大赛是我国养老服务领域竞赛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技能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大赛,其中宁夏赛区选拔赛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于7月至9月在宁夏全区组织开展。各养老护理人员经过培训,通过养老机构推荐,县、市、自治区层层选拔,脱颖而出了4名选手晋级国赛,她们是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医养服务中心李艺萌、平罗县颐养中心杨丽和罗佳,宁夏德合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虎蓉,其中3位选手是90后,1位选手是00后。

  据了解,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是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举办这样的专项赛事活动,有利于搭建养老服务交流学习平台,展示养老服务人才风采,促进养老护理专业技能提升,增强养老服务工作社会影响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