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时代”红色之旅在银川启动
2021-12-29 18:00:0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2月4日电 (记者 于晶)12月4日,“百年答卷·与‘宁’同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宁夏红色旅游系列活动——“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时代”采风踩线红色之旅在宁夏银川正式启程。

  本次活动邀请全国多地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媒体记者等共计50余人在12月4日-8日期间走进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将台堡会师纪念碑、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任山河烈士陵园等地,感怀“红军不怕远征难”的艰苦奋斗精神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豪情壮志,同时去探访同心烈士陵园、闽宁镇等地,见证美丽宁夏“塞上江南”的时代新面貌。

  近年来,宁夏文旅厅立足实际,深度挖掘红军长征在宁夏留下宝贵红色资源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初步确定宁夏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结束地、中国革命走向胜利转折地、党和红军民族团结政策实践地、‘不到长城非好汉’革命精神诞生地、全国长征文化与长城文化、黄河文化的重要交融地、新时代长征路的出发地”的品牌定位。

  据了解,截至11月底,宁夏红色旅游景区研学游接待超过300万人次,同比增长56%。红色旅游满足了人民出游的需求,也满足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需要,还带动了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

  宁夏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宁夏红色资源富集,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吸引更多区内外游客实地打卡,追忆党在宁夏的革命活动,感受塞上江南的红色魅力,激励红色旅游景区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作用,促进宁夏文旅产业立足本地文化和旅游特色,把红色资源保护好、利用好,做强红色旅游,打造红色品牌,共同答好“红色旅游”这道考题。(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