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红寺堡布局数字乡村推动文旅农旅融合发展
2021-12-04 12:04:3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2月4日电 (记者 杨迪)12月3日,宁夏红寺堡区举行文旅融合、农旅融合高质量发展项目签约仪式。据悉,红寺堡区将和相关企业合作,打造数字乡村,推动当地文旅和农旅融合发展。

  近年来,红寺堡区加快转变旅游发展方式,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实施旅游精品战略,不断丰富旅游文化内涵,探索旅游产品向多元化发展。

  

  2021年,宁夏党委赋予红寺堡区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的时代重任,红寺堡区经济社会各项发展得到快速发展,同时也为文旅产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红寺堡区紧抓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在“旅游+”上做文章,充分挖掘现有旅游资源优势,坚持文化赋能、创新驱动,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农旅融合,不断叫响移民文化、新时代红色文化、乡村旅游、康养旅游、航空运动、罗山观星“六大”文旅品牌,成功打造了弘德村国家乡村旅游重点村、永新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移民文化遗址公园等一批有特色、有韵味、有内涵的乡村旅游村和旅游景点,红寺堡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提高。

  记者了解到,本次红寺堡区人民政府与杭州趣村游文旅集团签订协议,将就红寺堡区未来乡村顶层设计、重点项目谋划、产业发展布局等相关内容展开合作,根据红寺堡区全市美丽乡村布局,建设数字乡村可视化数据展示中心,并推动红寺堡区乡村旅游品牌形象建设、业态植入、产品研发、包装设计、营销等,打响红寺堡区未来乡村的新IP。(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