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灵武多措并举提升零工劳务就业服务质量
2021-12-01 15:20:1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2月1日电 (李佩珊 姚舒玲)冬日的清晨寒风凛冽,镇河塔劳动力市场却已是热闹非凡,务工人员们早早就来到这里寻找零活。记者12月1日获悉,今年以来,宁夏银川灵武市聚焦零工劳务就业服务,通过完善基础配套设施等举措,进一步提升零工劳务就业服务质量,推进群众就业。

  灵武市镇河塔劳动力市场工作人员马建国说:“冬天,务工人员早上5点钟来,9点钟基本上就走了,冬天有两百多人,夏天有四五百人。我为他们提供休息的地方,给他们推送招聘信息,他们可以进来看看,坐下来休息休息。”镇河塔劳动力市场还专门设置了劳务工作站,站点工作人员每天筛选最新的就业信息,通过走访和电话多种方式,对符合条件的劳动力推送就业信息,促进群众就业。

  灵武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将朔方路劳务市场搬迁至西郊派出所对面,为灵武市用工单位和务工人员等提供一个较为安全和稳定的交易场所,进一步规范零散务工人员市场秩序。“旧劳务市场的环境、卫生各方面都不是特别好。这边的男女卫生间环境都挺好的,有热水,洗手方便,还有休息室。这边的停车位也多,车辆可以停在车位上。感谢党,感谢政府。”工人史洪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提高零工就业质量,灵武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还将招聘现场搬到企业厂房,让求职者实地观摩、亲身感受,提升就业率。同时,以“春风行动”“百日千万行动”“四送两问”助企兴业行动为发力点,开展专项服务活动,举办招聘会34场次,322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1823个,为171家企业发布线上招聘信息,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5613个。

  下一步,灵武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将继续探索新举措、新方法,聚焦居民增收中遇到的揪心事、烦心事,大力拓宽就业增收渠道,提升零工劳务就业服务质量,通过积极开展技能培训、鼓励小微企业创业发展的方式,激发劳务市场就业创业活力,提升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