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9名抗美援朝老战士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
2021-10-15 15:18:0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15日电 (杨迪 杨萱)记者15日从宁夏核地质调查院党委获悉,宁夏核地质调查院组织9名抗美援朝老战士集体观看《长津湖》,重温抗美援朝历史,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据了解,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其恶劣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抗美援朝战争取得最终胜利作出突出贡献的感人事迹。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希望下一代,能够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影片中,一句句简短的话语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无畏、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

  伴随着荧幕上枪炮声响起,一句句令人震撼的台词、一幕幕浴血奋战的画面,让现场观影的老兵们眼角泛红、激动不已。

  观影结束后,全场起立鼓掌,向老战士们致敬,献上鲜花,以此表达对他们的爱戴与敬意,感谢他们为国家做出的贡献。

  观影的人们纷纷表示,没有前辈们负重前行,哪有现在的岁月静好,能够陪同这场伟大战争的经历者观看一场他们曾经战斗过的电影,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