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湘合作再添“新军” 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落地宁夏红寺堡
2021-10-15 15:44:5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15日电 (记者 杨迪)10月15日上午,宁湘能源合作红寺堡湖南湘投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签约开工奠基仪式在吴忠市红寺堡区弘德产业园举行,标志着宁湘能源合作再添“新军”。

签约现场。杨迪 摄

签约现场。杨迪 摄

  开工仪式上,在各方见证下,拟入园企业进行了签约仪式。最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赵永清宣布项目开工,相关领导嘉宾共同挥动彩锹,为项目进行培土奠基,本次奠基仪式圆满落幕,标志着湖南湘投新能源装备制造宁夏产业园的正式开工起航,标志着红寺堡区清洁能源产业发展迈入新征程。

奠基现场。杨迪 摄

奠基现场。杨迪 摄

  据了解,本次落地的产业园项目是在湖南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达成的宁湘能源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基础上,为落实“宁电入湘”工程“一线一园一基地”项目而进行的友好合作,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2亿元,占地面积约616亩,由湘投新能源(宁夏)有限公司负责组织统一规划、建设及管理,以补链、强链和延链为目标,拟引进光伏组件、储能、风电、氢能等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项目采用整体规划分期建设的模式推进,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产值约30亿元。(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