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流行音乐进校园”活动在宁夏育才中学举办
2021-10-15 10:00:3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14日电 (李佩珊 姚舒玲)10月14日下午,由宁夏文学艺术届联合会、宁夏音乐家协会主办,宁夏音协流行音乐学会、银川市西夏区文联、宁夏育才中学联合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六个一 心连心”流行音乐进校园活动在宁夏育才中学田径场举办,全校800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这场视听盛宴。

艺术家唱歌现场。姚舒玲 摄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是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联合主办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六个一心连心”是宁夏文联开展的一项文艺惠民品牌活动。近年来,广大艺术家们进社区、工厂、军营、村镇以及校园等多个地点,通过多彩的艺术表演形式为广大人民群众、基层组织干部以及正在努力拼搏的莘莘学子们带去了无尽的欢声笑语和正能量的指引。

活动现场。姚舒玲 摄

  当天下午,活动在宁夏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郝建宁“《修身守正 树人铸魂——浅谈对流行音乐的认知》的面对面讲座之中拉开帷幕。此后,各位艺术家们先后分别演唱了《美丽中国梦》《我的宁夏川》《五星红旗飘起来》《天耀中华》等爱国歌曲,《我的宁夏川》《宁夏腔调》等本地特色歌曲以及《我的未来不是梦》《成都》等流行歌曲,与在场所有师生共同谱写校园艺术之美。与此同时,在流行音乐进校园活动之际,宁夏文联向育才中学特别捐赠由宁夏文联、宁夏作协出版的宁夏文学类作品集1500余本,其中包含宁夏文学选、宁夏校园文学等,以帮助育才中学的学子们的阅读与写作。

宁夏文联向宁夏育才中学捐赠宁夏文学作品集。姚舒玲 摄

  据悉,活动结束后,宁夏育才中学在西侧田径场开展第六届体育文化艺术节髻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育才中学的运动健儿们又开始奔赴在他们的“战场”上。(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